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哺乳之路,其實我全母奶的時間不過才3個多月.....

我的寶寶是在4月份剖腹產滴,因為剖腹我全身麻醉,有3~4天沒有辦法好好的親餵我的寶寶,也加上剖腹完肚子上的傷口,讓我真的很痛。

 

 

   做媽媽的真的很辛苦,不管是自然產那長期的陣痛,還是剖腹完的傷口痛,媽媽們都經過千辛萬苦,甚至有的媽媽是冒著險生下自己心愛的寶貝們,所以寶寶們、老公們也好好的疼愛媽咪唷。

 

   出院回到家坐月子時,因為是新手媽咪,還不太會親餵,又想堅持給寶寶喝母奶,媽咪我就決定先用瓶餵,關於奶瓶,我選擇貝親『寬口母乳實感奶瓶』,貝親的奶嘴頭真的很像媽媽的乳頭,讓我的寶寶沒有排斥感,而且奶瓶頭柔軟卻不易扁塌,寶寶也喝的很順暢。

 

   即時不是媽咪也可以幫忙餵寶寶喝母奶,不管是我在月子時,我的媽媽幫我餵寶寶,或者是半夜起來幫忙餵寶寶ㄋㄟㄋㄟ的爸爸,真的~選對奶瓶真的很重要,寶寶喝的好,做爸媽的既可以互相幫忙,也能讓寶寶喝的健康,做爸媽的只希望孩子能平安健康長大,這就是我們想要的。


 很多媽媽都放棄餵母乳這條路,有的人會覺得很辛苦,甚至感覺餵的不好,奶量不多等等的問題而放棄,但是媽咪們你們知道嗎?餵母奶有很多好處耶,第一:省錢,經濟又實惠、第二:方便,到哪裡寶寶餓了就可以立即給寶寶喝,不用溫奶或者帶冷熱水、第三:健康,媽媽的母奶是最好最健康的,當然餵母乳的媽咪,平時的飲食要均衡喔,這樣寶寶也能喝的健康、第四:增進親子感情的好方法,親餵寶寶喝母奶可以增進跟寶寶的親子關係唷。

 

   在這邊也特別強調,餵母奶若能親餵是最好的,也要記得"吃母奶是寶寶的權利",寶寶既可以喝的健康,媽媽也能藉由餵母奶來達到產後的瘦身效果喔,若沒辦法親餵的媽咪也想讓寶寶喝母奶,也已藉由吸乳器,把母奶吸出來,用瓶餵給寶寶喝,只要有心,沒有什麼事是無法達成的。

 

 

   有時感覺,餵母乳,真的不錯耶,因為上次去西螺休息站,剛好寶寶餓了,拔拔和我就到服務休息站附設的哺乳室餵寶寶喝ㄋㄟㄋㄟ,現在的哺乳室內部設備都還不錯呢,有供應熱水器,洗手檯也有冷、熱水可以使用,加上裡面有空淨濾清器,還有捕蚊燈,還有很舒適的尿布檯,尿布檯下還有隱蔽式的垃圾桶,讓哺乳室裡面的環境也不會有臭臭的味道唷,而且冷氣也很涼,呵呵~~~真的這就是媽咪們跟寶寶也可以享受滴。





不管在外或者在家裡,餵母奶的媽咪,餵奶前要記得先洗乾淨自己的雙手唷,還有清潔乳頭,有時在夏天的時段媽咪都比較容易流汗,所以記得要先用清淨棉擦拭一下,我買的貝親清淨棉是不含酒精成分的,而且很方便,都有滅菌完成,便利單包裝,使用起來很方便說,餵完奶以後記得媽咪要用溢乳墊,溢乳墊要適時的更換,才能避免滋生細菌的問題喔,我買的是貝親的溢乳墊,天哪~~~我真的是粉愛貝親的商品...^^,貝親的溢乳墊,我感覺透氣性滿好的,而且用起來也滿舒服滴,重點是『柔軟細緻:觸感柔軟、材質細緻,不僅可防止溢漏,且質地輕盈無負擔 』,GOOD

 

 

   ~~我說了好多話,在這邊也很高興跟其他媽咪們分享我的哺乳之路,雖然我還有好長一段母乳時段,但是記得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會影響奶量喔,放輕鬆,飲食均衡,開心每一天,寶寶健康,媽咪就快樂,大家加油。



   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dog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